1颗砂糖橘橘橘

啥cp都爱搞

德赫小小小甜饼

(四)

   “16、17、18......”

    这条走廊里一共有18个小南瓜灯吊饰,42个幽灵灯、27只蝙蝠挂饰。费尔奇抱着瘦巴巴的洛丽丝夫人每隔15分钟就在走廊巡视一遍......

    太无聊了。

    我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万圣节又到了。

    当我打算合眼睡觉时,一抹身影走进我的视线。

     唔,是格兰杰...在哭?

     她啜泣着,低头抹着眼泪,快步向前走去。

     我盯着那乱蓬蓬的棕发,啊真好奇她为什么会哭^ ^

     然后我就看着那低着头背影迎面撞上了......小少爷。

     我直起身。

     马尔福扶了扶肩膀,有些意外地扬起眉毛,唇边刚掀起一抹嘲讽的微笑,看到格兰杰的眼泪后又明显顿住。

     格兰杰并没有注意他,也没有注意到宽大的魔法袍口袋掉出的帕子,直向盥洗室走去。

     小少爷似乎对她的无视有些不满,灰眸盯着落在脚边的帕子,回头看了格兰杰离开的背影,弯腰慢慢捡起帕子,犹豫一会儿,放进口袋,转身离开。



     城堡外天色渐渐变深。

     走廊也逐渐安静,礼堂里的欢笑和愉悦暖洋洋地充盈着城堡。

     万圣节宴会开始了。

     我趴在桌上百无聊赖地嗅着烤肉和水果糖浆馅饼的香气。

     作为一个一辈子生活在画框里的人,每次在这种盛大节日宴会总是忍不住想象宴会上各种食物的味道,真的很累。

     一声惊叫打破了我的幻想。

     奇洛教授狼狈地冲向礼堂,头上深紫色的围巾歪落着,他穿着凌乱不整的袍子踉踉跄跄地跑进礼堂。

     “巨怪——在地下教室——”

     他的回音充斥着巨大的礼堂。

     一阵诡异的沉默后,无数学生惊叫着,仓惶涌出礼堂,慌乱的声浪和人潮中掺杂着邓布利多校长的指挥。

      “所有学生回到自己的学院城堡——”

      走廊被学生急促的脚步声占据,马尔福被斯莱特林的队伍向前挤去,他蹙着眉,脚步犹豫,频频回头看着女盥洗室的方向,似乎想扭转脚步,却不敌巨大的人潮。

      我回头看着女盥洗室的方向,思索片刻。

      格兰杰!

      她还在里面吗?


      

      渐渐的,所有学生都回到了自己学院的城堡。

      走廊里空荡荡的,只弥漫着一股恶臭,那是一种臭袜子和从来没有打扫过的公共厕所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侧耳细听,女盥洗室方向居然传来巨怪的吼叫和什么巨大的东西重重砸在地上的声音。

      “他们可能在盥洗室!”

      麦格教授和斯内普教授从尽头跑来,向盥洗室跑去。

     我倒在桌上,好的,教授来了,巨怪解决了。

     

     

     这一巨怪小插曲后,万圣节宴会在各个学院的城堡里继续举行。

     可能对于某些学生来讲,这只是万圣节烘托气氛的小把戏而已。

     城堡外,闪烁的星子在深蓝的夜幕上嬉戏玩闹着。远处海格的小屋亮着暖暖的灯光,甜甜的南瓜的气味混着晚风四处飘荡。

     走廊再一次恢复寂静——才怪。

     马尔福握着一方帕子慢慢从尽头踱来。灰色的眸子带着一点犹豫。

     以及走廊另一端,一个急匆匆的步伐靠近。

     格兰杰眼角还带着未干的泪痕,匆忙地低头寻找着什么。

     然后,一方帕子递到她面前。

     她抬起头,对上马尔福居高临下的眼睛。

     “你......”格兰杰沙哑着声音,疑惑地看着他。

     “不小心捡到的,拿走。”马尔福移开眼,不耐烦地打断她。又带着一丝别扭和烦躁问,

     “你遇到巨怪了?”

     不等格兰杰回答,又接着道,

     “哦我忘了,格兰芬多小天才就算遇到巨怪也不会害怕吧。”

    格兰杰 “......”

    我“......”

    格兰杰夺过帕子,瞪着马尔福,半晌才说

    “...谢谢。”

    “嗤。”马尔福毫不在意地背过身,向斯莱特林休息室走去。

     啧,这样慵懒欢悦的夜晚,除了我谁也没注意到。

     转过身的别扭少年,苍白脸上浅浅的微红。

     以及留在原地的少女,握着方帕,出神地看着前面少年离开的背影。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