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颗砂糖橘橘橘

啥cp都爱搞

【德赫】儿子视角的小片段^ ^

    5岁的小马尔福刚刚拥有了一只猫头鹰。

    那只猫头鹰觉得自己快疯了,因为小马尔福一直叨叨叨地对它讲话。

    “我要跟你介绍一下,”他的褐色眼睛盯着猫头鹰,“我的妈妈叫赫敏·格兰杰,她非常非常聪明。”

    小马尔福顿了顿,眼睛里流露出害羞的骄傲,

    “我觉得我可能遗传了妈妈的聪明,”他凑到猫头鹰面前,压低声音说,“这话不能被爸爸听到,爸爸没有我和妈妈那么聪明,他可能会伤心的。”

    “但是,爸爸有非常漂亮的金色头发,”他补充道,“就是我这样的。”

    小马尔福低下脑袋,把头怼到猫头鹰面前,猫头 鹰吓了一跳,往后跳了两步。为了确保猫头鹰有足够时间欣赏他的金发,小马尔福十分贴心地保持这个姿势一动不动。

    猫头鹰看着眼前有一个小小发旋儿的淡金色小脑袋,觉得自己的命运特别悲惨,它格外想念在猫头鹰商店的日子。

    “不过,”小马尔福抬起头,若有所思地说,“妈妈说这是招蜂惹蝶的头发,不是什么好头发。爸爸说妈妈这是吃醋和嫉妒。”

    “然后爸爸就被妈妈打了。”小马尔福遗憾地摇摇头,“拥有一个聪明的头脑真是太重要了,像爸爸这样的就只能经常被妈妈打。”

    “我跟你讲啊,”他觉得自己腿有点麻,于是换了个姿势趴在床上,两只小脚在空中晃来晃去,“有次爸爸说妈妈上学的时候只知道读书,瘦巴巴的没有女人味。”

    小马尔福说着突然皱起眉头,“女人味是什么?”

    “反正,”他耸了耸肩,“妈妈听到后,就用魔法把爸爸手里的红酒倒在他的衬衫上。”

    “啧啧啧,太惨了。”小马尔福露出同情的表情,“然后我安慰了爸爸。”

    他坐起身来,挺着后背,把手在空气里晃了两下,“我拍着他的肩膀,说'爸爸,没事的,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倾诉' ”

    “然后爸爸就悄悄对我说,他有的是办法把妈妈收拾的服服帖帖的。”

    “你说是啥办法呢?”小马尔福期盼地盯着猫头鹰。

    “......”

    猫头鹰转身背对着他。

    小马尔福强行托着猫头鹰的屁股把它转过来,

    “你听我继续说,”他按着猫头鹰要求和它对视,“妈妈说她的初恋是一位叫克鲁姆的先生。她说他们俩还一起参加了学校的舞会。妈妈说克鲁姆先生不仅魁地奇打的好,连跳舞都很出色。”

    小马尔福撇了撇嘴,“我刚想继续问妈妈克鲁姆先生的魁地奇故事,爸爸就沉着脸走过来了。

   “他居然叫我先回房间,他有事要和妈妈探讨探讨。气死我了,我改天一定要把克鲁姆先生的故事听完!”

    “......”

    猫头鹰被按住双腿,动弹不得。它此刻十分想仰天长啸。

    “今天的聊天就先到这里吧,我要去让妈妈给我讲故事了。”小马尔福爬下床,抱着巨大的故事书颠颠地跑出了房间。

    然后,没过多久,他就被重新拎了进来。

    德拉科·马尔福穿着墨绿的光面丝绸睡衣把儿子放到床上,蹲在他面前。

    “听着,今晚我和你妈妈有点事要做,不要来打扰。”

    “......”

    小马尔福看着爸爸高大的身影消失在房间门口,扭头对猫头鹰说,

   “呃,那...我们继续吧?”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