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颗砂糖橘橘橘

啥cp都爱搞

【德赫】短篇 甜(?)文 反正不虐^ ^

 背景是第六部混血王子,德拉科小可怜被迫“赋予重任”。

-----------------------------------------------------------------------------------

    “哈利在哪?”  赫敏·格兰杰拦住眼前的人。

    “见到我第一句就是问救世主吗?”  德拉科·马尔福停下脚步。

    “他是我朋友!”赫敏微微涨红了脸,“你明明知道我......”

    “知道你什么?”德拉科故意问。

    “闭嘴。哈利没下火车,他在哪?你瞒着我什么吗?德拉科?”

    德拉科抿起嘴,把手插进口袋。

    “没有。”

    赫敏半信半疑,似乎还想继续追问。

    德拉科截住她的话头,

    “你刚刚说,知道你什么?”

    赫敏脸上飘起红晕,转身想离开。

    德拉科拦住她,继续追问,

    “到底是什么?”

    “......喜欢你。”赫敏逃不过,低声恼怒地说完边推开他跑走。

    德拉科轻声笑着看她恼羞成怒的背影越来越远,等她的背影消失,眼中的笑意逐渐消散,只是出神地看着别处。



    圣诞节的氛围越来越浓,城堡被装饰得像礼花爆炸之后一样花团锦簇。圣诞小精灵时不时撒下亮晶晶的金粉,在蜡烛摇曳火光的照映下熠熠闪烁。

    赫敏刚从斯拉格霍恩的圣诞晚会逃出来,头发上还粘着几片小小的亮片。

    她提着沉重的裙角,

    “真是麻烦,”她无奈的想,回想起麦克拉根自吹自擂的样子,忍不住起了鸡皮疙瘩。

    赫敏向前走着,德拉科的背影出现在她眼前。

    “马尔福。”她走过德拉科身边,冷淡地点点头。

    “......”德拉科拉住她。

    “还有什么事吗?”她扬起眉毛,“我还要去找考迈克一起参加晚会。”

    “考迈克·麦克拉根?”德拉科皱起眉头,“那个长得像鼻涕虫的?”

    “不关你的事,最起码考迈克跟我无话不说。不会总是瞒着我什么。”

    “......”德拉科把赫敏拽进一个角落,“我不是想瞒着你,只是这件事......

    “...你实在没必要知道。”德拉科慢慢地说,语气中带着无奈和疲惫。

    赫敏定定地看着他,眼前的人看上去比之前更瘦了,也比以前更加苍白。

    “......我知道了”赫敏软下语气,“我相信你。”

    德拉科灰色的眼眸盯着她,

    “那你现在还去找麦克拉根吗?”

    “......为什么不呢?”赫敏眨眨眼。

    “啧。”德拉科皱起眉头,直接用力吻了上去。

    两人在黑暗中缠绵着,德拉科按住赫敏的后颈,不容她有一丝一毫的退让,安静的角落偶尔传来短促的喘息声。

    


    浓稠冰冷的夜色无情地倾倒着黑暗,大团大团的乌云将月亮遮的一丝不露,只有远处零星几点灯光在令人窒息的黑暗中散发着微光。

    德拉科·马尔福静静站在霍格沃茨的塔楼上,冰冷的寒风将他紧紧裹住,他却没有丝毫动作。

    远处的灯光照在他苍白瘦削的脸上,淡金色的头发在夜色中显得灰暗。

    他看上去非常疲惫,眼睛下有淡淡的青色。斯莱特林的徽章在微光下闪烁着。

    有人走到他身后,然后站定。

    “德拉科,”赫敏轻声问,“德拉科?”

    听到熟悉的声音,他的表情有些松动,也有难以掩抑的惊讶,他回头,

    “你怎么在这?”他的声音里带着疲惫的沙哑。

    “这话或许该我问你?”赫敏靠近他,“你有那么多秘密。”

    “...你不需要知道。”

    德拉科别过眼,似乎想要离开。

    赫敏抓住他的领带,紧紧贴着他,

    “我知道,”她紧紧攥着德拉科的领带,“我知道你不会告诉我,我也不会再问。

    “但是,”她褐色的眼眸里倒映着德拉科苍白的面色,“你看上太累了。”

    赫敏慢慢抚上他的面颊,

    “我只是想说,哪怕你有一点点受不了,哪怕只是一点点,我都会在这。”

    德拉科怔怔的,连续几个月的焦虑和悲伤似乎让他对这句话有些迟钝。

    “...你会在?”他慢慢地说。

    “我会在,德拉科,只要你需要我。”

    德拉科似乎才反应过来,他看着眼前急切坚定的人,褐色的眼睛里闪烁着生动活跃的光芒。

    他张开双臂,紧紧搂住赫敏。

    温暖的怀抱紧紧贴着他的心脏,淡淡的香味在夜色中浮动。他好像终于从一团肮脏黏稠的黑浆中探出头,呼吸着久违的空气。

    他没有说话,只是在黑暗中默默贪享着片刻的温暖。



    塔楼外嘈杂的声音萦绕在德拉科的耳边,哭声、惊叫声、愤怒的诅咒声像炸弹一样在他耳旁爆炸。

    他坐在角落里,双手抱着头,身体无法控制地轻轻颤抖。

    “是你做的吗?”赫敏·格兰杰站定在楼梯口,定定地看着他。

    德拉科没有反应,只是抱着头坐在那。

    “是你把食死徒......”

    “...我没有办法,我必须这么做。”

    德拉科抬起头看向她,眼睛里布满猩红的血丝。

    “我不这么做,我会死,还有我的家人!”他艰难地站起身,声音颤抖着,“这是他对我们家的惩罚!用我!

    他撩起袖子,露出小臂上的黑魔标记。狰狞的骷髅占据了他的手臂,

    “他给我烙上了这个,这个东西。”他痛苦地闭了闭眼,“他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之力给我烙上这个标记,也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毁了我的家庭!我......”

    他无力地垂下手,整个仿佛被抽空了力气。

    然后,眼前闪过一抹褐色。

    赫敏离他很近,眼眶微红。

    她踮起脚尖,轻轻抱住他的脑袋。

    “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德拉科。”她安抚着他,“我知道....”

    赫敏语无伦次地安抚着他,眼睛漫出泪水。

    德拉科静静靠在赫敏肩上,手臂慢慢环住她,恢复了平静。

    他微微离身,手指抹去赫敏脸上的泪水,扯出了一个笑容。

    “你怎么还哭了。”

    赫敏胡乱抹去脸上的泪水,带着浓浓的鼻音。

    “你...”她吸了口气,“德拉科,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知道吗?”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他拍着她的背,轻声说。

    两个人沉默着,塔楼外的声音渐渐落下,凤凰的歌声在遥远的地方漂浮着。

    “未来,或许会很艰难。”德拉科慢慢说。

    “我明年可能......”赫敏停顿了一下。

    “....你会等我吗?”她抬头注视着他的灰眸。

    德拉科看着她。目光仔细缓慢地描摹着她的眉眼、嘴唇。

    然后轻轻在她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我等你。”

评论(5)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